东莞律师战“疫”行动| 广东佑德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多管齐下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日期:2020-02-09     阅读:2,651次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东佑德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带领发动号召本支部和本所全体人员,齐心协力,抗击疫情,助力打赢全市疫情防控阻击战。

防范未然,率先做好内部防疫工作

在党支部的率领下,律师事务所落实每日一报制度,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迅速调整复工时间,发布延期上班通知,并提倡全体人员线上办公,做好防疫工作。

党支部制定了复工后防疫后勤保障方案,对内强化单位职员管理,对外加强律师事务所访客的监督和排查;多渠道采购消毒水、洗手液、口罩等防疫物资,为律师事务所全面复工做好准备。


并肩作战,自觉配合做好本职工作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的发展,广东佑德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召开线上党员大会,迅速部署本支部和本所近期的抗疫防疫工作,并对本所全体党员、律师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保持良好的沟通,及时向上级有关部门汇报本所情况,切实做好上传下达;二是积极宣传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措施,坚决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遵纪守法;三是密切留意市委、市政府以及市司法局、市律师行业党委、市律师协会在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的指引措施,依法支持和配合疫情防控工作。

众志成城,发起新冠肺炎爱心募捐

在市律师行业党委及市律师协会的号召下,党支部在全所范围内发动爱心募捐活动。截止25日,广东佑德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共筹得善款25700元,并于28日将全部善款捐赠给东莞市第九人民医院,用于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共克时艰,成立疫情防控公益法律服务团

27日,广东佑德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号召本所律师自愿报名,成立了广东佑德律师事务所疫情防控公益法律服务团。公益法律服务团依据本所专业领域划分成立了刑诉小组、民诉小组、行诉小组、非诉小组和内务小组,在特殊时期为广大市民提供公益法律服务。当前,公益法律服务团已撰写完成了《关于疫情导致相关劳动问题的法律意见》(点击阅读原文即可查看),供各企业、常年法律顾问单位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