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会与市贸促会签署国际商事法律服务合作备忘录

日期:2020-03-27     阅读:6,401次



         2020 3 25 日上午,在市司法局的组织协调下,东莞市律师协会与东莞市贸促会举行国际商事法律服务合作备忘录签署仪式,我会会长陈锡康和市贸促会副会长周雪华作为代表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市贸促会会长曾民盛,市司法局副局长朱小平、律师工作管理科科长谢景慧,我会副会长张旭东、 一带一路 法律专业委员会主任杨洁、港澳台侨法律专业委员会主任谢娟等人出席了签约仪式。


签署《合作备忘录》,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关于积极发展涉外法律服务、保障和服务高水平对外开放的重要指示精神,更好地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高水平参与国际经济合作与竞争,打造国际化营商环境。

签署仪式上,朱小平副局长介绍了签署《合作备忘录》、搭建服务外资企业合作平台的政策依据、法律服务资源、总体设想、前景愿望,曾民盛会长介绍了双方合作基础、涉外涉法涉企资源和需求、法律服务广阔合作空间等。双方就进一步深化合作内容、细化工作措施达成了共识。

《合作备忘录》涵盖了双方利用独特资源与服务能力共同开展工作,探索推动国际商事法律服务机制,为东莞市涉外企业提供高质量、全方位的法律服务,以及共同组织开展涉外法律服务理论与实务研讨、业务培训活动等内容。

根据工作安排,接下来,市司法局还将组织我会与我市其他有关主管部门分别签署合作备忘录,通过搭建双边合作平台,为东莞企业“走出去”参与国际商事活动提供更高效、更直接、更方便的法律服务,同时也为东莞律师“走出去”参与东莞涉外企业的涉外业务创造更多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