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文版 > 行业资讯 > 通知公告 > 其他

( 东莞市司法局律师工作管理科)东莞市村(社区)法律顾问律师备选库 名册公示

日期:2019-07-19     阅读:12,115次

拟担任东莞市村(社区)法律顾问的律师,截止至2019年7月19日,已达432名。依据《关于印发<东莞市深化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东委办发〔2014〕7号),凡在东莞市注册、执业达 2 年以上的专职律师,可以担任村(社区)法律顾问。律师执业期间,若因违反相关法律、法规、规章等,被查证属实的,排除在外。

在东莞市内,一名律师原则上只能担任 1 个村(社区)的法律顾问,村(社区)与律师事务所的结对实行市司法局推荐,镇(街道)司法分局具体协调,村(社区)与律师事务所、律师双向选择的模式。通过双向选择,村(社区)组织与律师事务所签订服务协议,律师事务所指派符合条件的律师担任村(社区)法律顾问。

《东莞市村(社区)法律顾问律师备选库名册》每年定期公布二次(一月、七月),公示范围为市律师协会、各律师事务所及全体律师、各镇街司法分局、全市各村(社区)。

 

附件:东莞市村(社区)法律顾问律师备选库名册

 

                  东莞市司法局律师工作管理科

                                                     2019年7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