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律师战“疫”行动│广东砝码律师事务所认真落实主体责任支持抗击疫情

日期:2020-02-20     阅读:3,702次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广东砝码律师事务所作为扎根基层镇街的律师事务所,时刻关注疫情发展,及时通过网络会议组织成立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团结组织全所同事,上下一心落实好律师事务所的疫情防控工作,用实际行动支持抗击疫情,自觉履行律师的社会责任。

心系荆楚 积极开展爱心捐助

砝码所全体员工心系荆楚,时刻牵挂着疫区人民,积极响应省、市律师协会发起的疫情防控捐助活动,在党员律师带头下,在半小时内收到全体员工捐款21200元,并及时通过市律协转交捐赠。


勇于担当 积极报名参加志愿者行

砝码所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密切关注我市疫情防控工作进展,积极动员易飞、钟丽萍、陈建华、李伟盛等党员律师报名参加市律协和石龙镇商会组织的防疫普法志愿者队伍,随时准备参加一线抗疫战争。

主动隔离 认真落实社会主体责任

砝码所有近10名湖北籍律师。疫情防控期间,律师事务所本着对社会和自己负责的态度,认真排查全所律师近期去向和接触人员情况,同时要求相关人员推迟返莞并做好自我隔离。全所员工也表现出高度的社会责任感,离莞人员返莞后主动在家隔离14天以上,并每天认真测量体温,如实上报社区居委会和市律协。目前,他们都顺利获得了当地卫健部门发放的《解除医学观察告知书》。





互帮互助 营造团结友爱的工作氛围

在返莞同事主动隔离期间,砝码所积极组织,鼓励同事之间发扬团结友爱、互帮互助的精神,发动其他同事帮助他们买菜买肉,补给生活用品,给他们送去组织的温暖,进一步为律师事务所营造了友好有爱的工作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