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会创新采用云直播方式举办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项目工程业务培训讲座

日期:2020-03-12     阅读:7,152次

202037—8日,我会建设工程法律专业委员会联合英才苑府法律教育网举办《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项目工程总承包管理办法》解读及法律实务解析线上培训讲座。本次讲座为期两天,邀请了上海市建纬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项目工程总承包管理办法》课题组副组长韩如波律师担任主讲人,就如何正确理解和适用20191223日出台的《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项目工程总承包管理办法》进行授课。

韩如波律师根据自己长期办理建设工程案件过程中碰到的实务问题,以《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项目工程总承包管理办法》条文为基础,讲解了律师在办理建设工程案件中普遍存在的工程总承包模式的适用、发包方式工程总承包单位的资格条件、分包方式、工程总承包模式的质量责任、安全责任等各种争议问题,以及律师在个案中如何运用《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项目工程总承包管理办法》《建设工程司法解释二》《合同法》《民法总则》等相关法律条文。讲课过程中,韩如波律师还结合自己办理的典型案例分享经验,介绍了在承办建设工程案件过程中最高院在一些争议问题上的观点,同时也分享了自己的看法和经验。

本次培训讲座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创新采用云直播方式举行,让我市律师可以足不出户进行线上同步学习,满足了我市律师的业务学习需求,有效降低了疫情对律师培训工作的影响。据统计,此次参与云直播视频同步学习的执业律师、实习律师人数超过1000人,充分展示了东莞律师热爱学习、注重提升职业技能的专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