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文版 > 行业资讯 > 通知公告 > 其他

东莞7例确诊病例,具体情况公布!

日期:2020-01-29     阅读:37,397次

28日0-12时,

东莞新增5例确诊病例!

累计7例确诊病例!

东莞市卫生健康局通报了

7个病例具体情况!


病例③:祖某,男性,26岁,湖北黄石人,在武汉工作。1月21日到东莞常平镇探亲,1月23日发病。当日入院隔离治疗后转入定点收治医院。


病例④⑤:两例病例为夫妻关系,丈夫阳某,37岁,湖南娄底人;妻子王某,34岁,湖北武汉人,常住东莞大朗镇。两人1月16日自驾前往武汉,1月24日凌晨返莞,当天下午和晚上王某、阳某先后发病,入院隔离治疗后转入定点收治医院。


病例⑥:霍某,男性,30岁,湖北武汉人,常住东莞高埗镇。患者1月12日回武汉,1月22日晚返莞,1月23日出现无明显诱因咳嗽症状,1月24日入院隔离治疗后转入定点收治医院。


病例⑦:俞某,男性,24岁,湖北襄阳人,在武汉读书。1月16日到东莞寮步镇探亲,1月20日发病后在家自行服药。1月23日入院隔离治疗后转入定点收治医院。


上述病例均为一般病例,经治疗后,目前已无发热、咳嗽、咳痰及其它不适,病情稳定。已对27名密切接触者实施医学观察,均无异常。


之前的两个病例:


病例1:刘某,女性,23岁,在武汉读书,1月22日放假返莞,下午开始出现咳嗽。1月23日入院隔离治疗后转入定点收治医院。经省疾控中心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为阳性,结合临床表现和流行病学调查,省诊断专家组确认为确诊病例。


病例2:李某,女性,27岁,1月13日前往湖北武汉等地探亲,21日返莞。1月21日出现全身酸痛等症状。1月22日入院隔离治疗。


上述两例病例均为一般病例,经治疗后,目前无发热、咳嗽、咳痰等不适,病情稳定。已对其密切接触者实施医学观察,目前均无异常



从湖北返莞的朋友注意


根据东莞疾控中心的指引指南

如果您从湖北(包括武汉)回来不足14天

请您立即联系当地镇街疾控机构!


如果您从湖北(包括武汉)回来已经超过14天(不包括14天)了,那么您只需要和平时一样工作、生活。


①如果您从武汉回来不足14天(包括14天):

●请做好自我隔离,并立即联系当地镇街(园区)疾控机构


如果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一定要戴上口罩,并避免和其他人接触。


②如果您从湖北非武汉地区回来不足14天:

如果无不适请立即联系当地镇街(园区)疾控机构,并根据疾控机构工作人员的指引做好自行隔离,隔离期间请严格听从工作人员的安排;


如果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一定要戴上口罩,并做好自我隔离,避免和其他人接触,同时立即联系当地镇街(园区)疾控机构,等待社区、疾控等部门的处理。

                                                         发现小区有湖北回来的人,这样做

东莞疾控中心介绍,如果您确认小区有从湖北回来的人,您可以将该情况向当地村委会、居委会、小区管理部门、公安部门或卫生健康部门反映,也可以拨打12345政府热线反映相关人员会根据国家、省、市的有关要求进行调查处理。在此也特别提醒,反映情况时请提供确切信息,以免造成资源浪费。联系方式详见下文各镇街(园区)24小时值班电话。


东莞开设39家发热门诊、6家定点医院


东莞已开设39家发热门诊和6家定点医院

市民有可疑症状请第一时间去就诊

东莞市发热门诊重点医院名单


6家医院作为定点救治医院



不聚会不串门请宅在家里!


预防要诀,请记下下面的口诀!

并务必要遵照执行!



                                                                            做!

                                                              切记切记!提醒亲友!

                                                              最近这段假期,

                                                     不串门不聚会,请宅在家里!

                                                         大家一定要多注意预防!

                                                  这些预防措施请牢记,并严格执行!

                                                   不但要自己做,也一定要督促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