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律师行业党委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日期:2019-12-13     阅读:4,872次

2019年12月11日下午,市律师行业党委班子在市律师协会党员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律师行业党委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受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陈鸿钧的委托,局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张凤列席了会议。会议由市律师行业党委专职副书记孙华主持。
    会上,党委副书记陈锡康通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并代表党委班子作对照检查。随后,班子成员依次做个人检视发言,其他班子成员轮流对其提出批评意见。党委班子成员聚焦党员的初心使命这一主题,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五个方面要求深度检视,既讲个人思想认识问题,也讲分管工作和业务中出现的问题,全面检查,深度剖析,深刻进行自我批评。党委班子成员的发言认识深刻,体会真切,查摆严格,意见坦诚,达到了既有严肃认真查摆问题的辣味、又有同志之间相互帮助的真诚的目的,增强了党委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向心力。

张凤同志对此次民主生活会的质量和效果给予了肯定。她表示,市律师行业党委班子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民主生活会是一次成功的、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不折不扣地按要求完成了规定动作;班子成员敢于正视问题,剖析深刻;整改措施扎实有力,能够进一步推动市律师行业党建工作更好开展。

孙华同志对这次民主生活会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市律师行业党委将始终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做好主题教育“后半篇文章”,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不断强化党性修养;把抓好会后问题整改作为巩固提高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举措,把整改落实作为检验此次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标尺,牢固树立在整改中检视、在检视中整改的工作理念,以钉钉子的精神,进一步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落实整改责任,努力使“问题清单”变成主题教育的成效清单;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继续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牢记初心使命,重整行装再出发。

最后,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朱小平作总结发言。他强调,全体班子成员要按照上级党委的统一部署,切实抓好后期整改工作,充分运用主题教育学习成果,结合查摆问题整改工作成效,做好下一年的工作谋划。一是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加强涉外法律服务能力建设,其中加强涉外法律人才培养是重中之重。二是要加强律师执业道德建设,进一步推进律师依法依规执业。三是要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抓好《东莞市律师行业党建工作三年行动计划》的落实,把党建工作从全覆盖提升到全统领;四是要积极搭建法律服务平台,加强与其他行业协会的交流,搭建共融共建桥梁,推动东莞律师事业的进一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