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关村民来信感谢对口支援的张丹丹律师和广东国亮律师事务所

日期:2018-05-18     阅读:16,248次

日前,我会收到韶关翁源县新江镇村民胡志有寄来的感谢信,信中大力感谢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的好政策、感谢我市对口支援韶关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的张丹丹律师和广东国亮律师事务所,同时充分肯定了东莞市律师协会的工作,表示对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政策更有信心。感谢信提及,张丹丹律师尽心尽力,在韶关和东莞之间奔走为其承办小女儿的交通事故案件,保护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广东国亮律师事务所在得知其家庭困难的情况下,组织所里律师为其大女儿捐赠5000元作为学费使用。

据了解,我市自201410月实现了588个村居法律顾问全覆盖,在扎实做好本市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的同时,还主动派出150多名律师承担了对韶关市南雄、翁源、新丰、乐昌4个县(市)563个村(社区)法律顾问的对口支援任务。目前,我市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各项机制运行畅顺,实现了村(社区)法律顾问全方位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的新常态。截至20184月底,全市驻村(社区)法律顾问累计接访咨询47179件,开展“送法上门”8381场次,为村(居)出具法律意见书2280件,为群众办理法律援助案件329件,参与调处纠纷2351件,协助所在村(社区)追回拖欠款约3.6亿元。央视国际台、《人民日报》、《南方日报》、广东卫视、《小康》、《人民调解》和日本铁木真电视制作公司等媒体先后对我市村(社区)法律顾问工作做法进行了专题宣传报道。因工作卓有成效,去年我市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受到了省司法厅的通报表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