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文版 > 行业资讯 > 会员动态

我市2名律师被聘为新一批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立法咨询与评估专家

日期:2018-03-16     阅读:9,716次

近期,我市众达律师事务所周广荣、汉章律师事务所李爱东2名律师被聘为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立法咨询与评估专家。此前,我市君政律师事务所叶乃锋、谭福龙,陈梁永钜律师事务所陈锡康、盈科(东莞)律师事务所陈平、法制盛邦(东莞)律师事务所李红辉、大洲律师事务所刘国光、莲馨律师事务所李炳林7名律师已于2017年6月被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聘为专家。目前我市共有9名律师被聘为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立法咨询与评估专家。

东莞为广东首批获得地方立法权的城市。在市委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市人大常委会以获得地方立法权为契机,积极开展立法能力建设,不断健全工作机构,组建立法咨询与评估专家库和市立法人才储备库,组建专家团队,建立立法基地和聘请专家顾问,为地方立法提供智力支持和专业咨询服务。

在过去的一年中,市人大常委会立法咨询与评估专家根据工作安排,参与了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的《东莞市饮用水水源水质保护条例(草案)》修改研讨会并对草案提出修改意见,对《广东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律师法>办法(草案)》、市国土资源局《东莞市2017年区片市场评估价更新项目成果》立法调研提纲和市城市管理局《关于申请执法规范化建设工作经费的请示》等立法文件提出意见和建议。他们坚持党的领导、坚持理论与实际相结合、正确处理个人职业活动与立法咨询与评估专家职责的关系、恪守工作纪律,履行好立法咨询与评估专家的工作职责,为后续地方立法积累了宝贵经验,有力推进了法治东莞建设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