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律师战“疫”行动|广东百勤律师事务所党支部成立党员先锋队助力疫情防控

日期:2020-02-11     阅读:3,642次

近期以来,广东百勤律师事务所党支部时刻关注新冠肺炎疫情发展,率领律师事务所全体人员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与社会各界一道,共克时艰,积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助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 

成立助力民营企业党员先锋队

为协助企业做好复工前的准备工作,党支部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努力发扬“我是党员我先上”的精神,成立助力民营企业抗疫党员先锋队,为民营企业在疫情期间所遇到的法律问题免费提供线上咨询服务,以实际行动精准助力民营企业共抗疫情。

党员先锋队由百勤党支部书记陈骞同志担任队长,组成人员包括党员律师及入党积极分子,并特邀民主党派人士参与。



强化律师事务所个人防控工作

建立并严格执行出省人员报备手续,制定《广东百勤律师事务所出省(含湖北)人员统计情况表》,强化在莞的律师、实习律师、律所工作人员的个人防控。

对即将返莞的人员进行管理,要求全部返莞人员主动报告、接受检测,落实好自我隔离14天以上规定,确保防控工作科学有效进行。

为确保员工在正式开工后能够正确有效预防新型冠状病毒,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已按照要求紧急采购医用口罩、红外线体温检测仪、酒精棉球、84消毒水等防控医用物品,启动办公场地消毒预防保障工作,对律师事务所每天进行公共卫生大扫除、大清洁、大消毒。律师事务所在前台设立一个检查点,对进入本所内的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并做好防控登记工作。




爱心捐助共战疫情


2月4日,党支部发起捐款的倡议,号召全体人员开展爱心捐款。目前,广东百勤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和律师事务所累计捐赠金额共计15400元,另外向疫情重点地区捐赠了5套防护服和护目镜,用实际行动践行律师的社会责任,共同助力抗击疫情。